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村村响”传递防疫“最强音”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芦山县广播电视局组织各地发挥农村广播“村村响”的独特宣传优势,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正确引导舆论,加强政策宣传,及时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起防疫钢铁长城。

芦山县山多地广,各自然村错落分布,人口居住分散,居住在农村的老年人比较多,接受能力相对较弱,难以通过网络等新途径、新方式获取最新的应急信息。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系统的覆盖优势,清除了广大农村信息接收的盲区,将防疫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治方法及时传递到各家各户。春节前,县文体旅局提前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对“村村响”系统进行检修调试,督促对故障设备进行更换,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县广播电视局提供技术支持。在疫情初始阶段,县广播电视局明确专人值班,重点保障全县“村村响”系统播得响、喊的应、不掉线。

芦山县“村村响”总控中心从1月25日开始,每天8:00、12:00、18:00各播出5条重复循环广播,每次30分钟;应急机动系统(应急广播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流动宣传;调频广播每天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通过“村村响”的广泛、及时宣传,芦山村民取消了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通过权威消息的发布,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村上有从武汉归来的人员主动配合医生检查,居家隔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