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力以赴 行动迅速 守土尽责——雅安市经信局组织动员全系统上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1-29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职责分工,坚守岗位,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强化联防联控组织领导。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应对肺炎疫情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布置全市经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应急预案,加强防控应急和医疗救助物资调度及储备,切实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由主要负责同志召集全系统电话会议,要求全市经信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做好经信系统职工及家属自身安全防护,加强对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的疫情管理。

二是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加强防控。全面摸排清理涉及疫情防控物质生产的工业企业,及时向他们宣传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力提高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感,要求企业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并协调雅安农商行点对点向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春节期间加班生产企业,指导企业全面落实Ⅰ级响应必须采取的措施,做到严防死守。发布《防控疫情 勠力同心——致全市广大工业企业的一封公开信》,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工业企业职工自我防病意识。研究下发《关于建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抗击疫情期间工业企业员工返雅台账的通知》,及时掌握企业职工健康情况。

三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8小时在岗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加强工作落实的督查督办。组织动员全市经信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全力参加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确保重要事项20分钟内上报信息。做好机关内部排查工作,对近期有接触武汉返雅人员或者本人有发热症状的及时报告、建立台账、加强跟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