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县区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29 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1月28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县区督导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深入到农贸市场、超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活禽销售宰杀点等,重点对农贸市场每日消杀情况、活禽销售和宰杀点关闭情况、肉类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内是否存在野生动物交易,以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市场销售规范情况进行检查。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已取消春节休假,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各县区局均发布了暂停茶楼等人员聚集场所营业、暂停活禽交易和宰杀、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等公告。各县区局每天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市场巡查,督促茶馆、茶楼、茶坊等人群聚集场所暂停营业;督促宾馆、酒店、饭店内自带茶室、茶房等娱乐场所不得对外开放;全面暂停农贸市场、超市、活禽销售店和餐饮店的活禽交易和宰杀;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

1月28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台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219 家次;检查食品经营店(含超市)239家次、农贸市场 36个;检查茶楼、咖啡厅(含宾馆自带茶室)302家次,责令(劝阻)仍在营业的111家清场关门;检查KTV、酒吧19家次,责令(劝阻)仍在营业的3家清场关门;检查餐饮单位468家次,对59家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情况责令其进行了整改,发放价格自律提醒告诫函 350 份。12315指挥中心1月28日接到口罩价格投诉14 件,消毒用品、酒精类投诉1件,药品类投诉2件,已100%受理回复。对全市本地电子商务同城通等7家平台、异地平台涉及本地的美团等10家平台进行网络监测,暂未发现平台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疫情防治工作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9件(其中涉及食品1件、医疗器械2件、价格4件、广告1件,其他1件)。目前全市米、面、油库存充足,抗病毒药品库存紧张,口罩、酒精、消杀药剂供应不足。

督导组要求各县区局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和市场监管工作职责,对涉及食品药品、农贸市场、活禽宰杀、野生动物销售等6类违法行为实施重点查处。三要注重宣传引导,扩大覆盖面。切实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指导作用,在各乡镇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工作,与乡镇对接,了解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建立部门与乡镇联防联控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实处。督导组还询问了春节期间县区市场监管局和基层市场监管所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对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人员进行了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