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28 1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人社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应对疫情。1月23日,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文昌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指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全市人社系统做好疫情应对和处置工作。

坚决扛起责任,迅速展开工作。一是结合人社实际,及时落实政策要求。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指导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下发《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生、护士等应急处理人员相关待遇的通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医生、护士等应急处理人员的工伤保险、特殊津补贴和加班补贴等具体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认定工作的通知》,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工作时间、指定专人值守、快速受理申请,将法定的15日受理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工伤认定做到“程序简、时间短、效率高、服务优”。下发《关于转发〈省农劳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农民工群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针对目前农民工集中返乡人数众多、流动性强的特点,做好农民工群体疫情的防控工作。

二是建立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的工作要求,建立农民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报制度,落实责任人和联系人,每天16:00前收集汇总全市本地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报本地卫生健康部门备案,对发现的疑似患者第一时间报告、及时组织救治。

三是加大宣传,科学引导社会舆论。通过“雅安人社”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与卫生健康部门统一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解读口径,印发宣传资料,与住建等部门深入建筑工地进行集中宣讲;对未返乡的雅籍农民工通过发送短信等方式将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宣传到位;及时回应农民工关切的问题,引导农民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