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马宏局长视频调度全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在市局加强型联合指挥部通过视频系统调度全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并代表市局党委慰问节日期间坚守战斗岗位的民警、辅警,勉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念,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要求,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优良作风,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营造持续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童松,各分县局及市局办公室、国保、治安、交警、刑侦、经侦、网安、技侦、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调度。

视频调度中,马宏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省厅视频调度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兰开驰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同志调研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对公安机关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指示要求,各分县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地实际,重点汇报了节日期间警力部署、维护稳定、打防管控、保通保畅、安全监管、队伍管理等有关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马宏局长对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要求,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有力维护了开年以来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庆祝、祈福、祭祀等各类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二是严密工作措施,维护社会稳定,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拥挤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严防发生大范围、长距离的道路交通拥堵。三是持续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和公安民警清廉过节,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四是落实值班值守,严格战时纪律,严格落实等级勤务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重大信息请示报告制度,要组织对各地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