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商务局安排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和监测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相关部署,根据省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运行监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雅安市商务局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和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商务系统的工作部署,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密切关注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储备冻猪肉投放的监督管理,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充分发挥商贸流通企业骨干作用,拓宽货源渠道,加强产销衔接,重点保障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

二是加强节日消费促进。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印发的《雅安市落实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工作方案》,积极培育夜间消费、假日消费、绿色消费等新增长点,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促消费工作。按照《“2020四川(雅安)迎春购物月”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引导重点流通企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促进活动,营造喜庆节日氛围,丰富节日市场供应。

三是强化市场监测分析。加强值班值守,以猪肉为重点,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做好形势分析研判和信息报送。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发布市场监测信息、保供措施等,指导生产经营 、引导居民消费,稳定市场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