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兰开驰书记检查节日安全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鼠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检查节日安全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安全生产守底线,保供稳价惠民生,欢乐祥和迎新春。

春运高峰期,交通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到位?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西门车站,兰开驰向执勤公安交警和交通执法人员送上新春祝福,详细询问智能交通指挥、春运交通安全和安全风险防控等情况。兰开驰说,春节期间是客运高峰,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始终把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位,站好岗、值好班,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客运班车车况检查,保障车辆车况良好,科学安排运力,保证春运期间运力充足,确保广大群众顺畅出行、平安回家。要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兰开驰在检查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部门要担负并切实履行职责,企业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安全意识、安全责任落实在工作规程、具体操作上,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的食品、药品、交通、旅游、消防、矿山、特种设备、危化品运输管理、工程建设、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和来雅游客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及时应急处突,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安全系数,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节、暖心过节、祥和过节。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