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资源管理暨“十四五”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培训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7日,全市森林资源管理暨“十四五”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培训会在雅召开。省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李国明、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教授级高工刘波应邀到会并作培训。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任大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培训了“十四五”森林采伐限额工作要求、编制技术及今年7月将要实施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变化解析;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培训会后,各县(区)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一年来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要认真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持续实现森林资源“双增长”。二是认真开展森林督查及林地一张图更新工作,按照更新后的林地“一张图”严格林地保护和审核审批管理。三是尽快组织力量完成森林经营方案的编制,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全市“十四五”采伐限额编制工作。四是切实做好重大项目林地占用的服务工作,做到事前服务讲解法律政策、事中严格监管,防范违法使用林地,事后及时管理更新底图资料。五是要加强森林资源管理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全方位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高效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市林业局资源保护监督科、资源站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资源管理分管领导、科(股)长、主要业务技术骨干及国有林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