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风险提示]购买金融产品注意“三不”“三查”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来源:雅安银保监分局

普通公众应该如何辨别金融产品是否正规?雅安银保监分局提示您,购买金融产品要选择银行、保险等正规渠道,并做到“三不”“三查”。

“三不”是指不与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个人私自进行以下行为:

一、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

二、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

三、不被从业人员个人的甜言蜜语、小礼品诱惑。

“三查”是指购买保险产品时要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站查询以下信息:

一、查人员,确保人员官方指派。

二、查产品,确保产品合法合规。

三、查单证,确保单证真实齐全。

此外,遇到投资理财类产品营销时,应做到真正了解产品的资金投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判断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以及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等一夜”再做决定,不要盲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率所诱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