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医疗卫生三下乡 惠民生也暖民心 ---2020年“暖冬行•爱传递”大型义诊周正式启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1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3,雅安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大型义诊周启动仪式在石棉县安顺场启动。在一周的时间里,集中健康知识宣讲、送医送药送卫生下乡、各县区分会场大型义诊周等系列活动在雅安各县区乡镇、村社陆续开展。

1月13日下午2:30长长的义诊台排满了石棉县安顺场广场一旁的街道,前来排队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石棉县人民医院等8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在1月13日“四 ”首场启动仪式的当天,便已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义诊100余人次,发放药品(器械)价值1.2万元,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0份,发放计生药具200余盒,发放计生用品1000余份,重大疾病宣传资料1000余份。 

“感谢活动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实在是太方便了!” 64岁的村民罗国民从医生的手中接过处方单,直接在义诊现场免费领取了药品。对于患有关节炎长期服药的他,这次除了不用再奔波至雅安挂号看病以外,还省下了买药的费用,对此他感到十分高兴。

把温暖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首场义诊之后,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还在现场开展了妇幼健康、重大疾病预防、健康扶贫政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政策宣讲,重点讲解了2019年市卫生健康推出多项针对最基层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其中“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重点疾病筛查”、“免费白内障手术”获得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医疗卫生三下乡”,不仅为打通了为群众送温暖的“最后一公里”,更见证了农村基础医疗条件不断改善,农村群众卫生意识逐步提高,各种卫生健康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