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千龙千狮齐聚阆中闹新春雅安龙狮代表队激情舞动盛世欢腾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4: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龙吟狮啸 喜贺新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四川省2020年“千龙千狮闹新春”集中展演活动1月17日在南充阆中市举行。

由雨城区组织选送的南郊龙灯队、八步文艺狮灯队代表雅安市龙狮队出征,与来自全省21个市州精心推选组织的32支队伍800余名舞龙舞狮队员共同为观众奉献上了节日的盛宴欢腾。

活动以各地龙狮特色个性展示与威武雄壮的龙狮表演为主要元素贯穿全场,并配以歌舞欢腾的民俗表演方阵,融合匠心独运的精品节目,分为“龙吟狮啸 喜贺新春”“龙腾狮舞 欢庆盛世”“龙飞狮跃 筑梦兴川”三个篇章,震撼展现舞龙舞狮磅礴有力的恢弘气势和巴蜀大地丰富灿烂的文化内涵。

为广大群众提供年味十足的公共文化服务,通过集中展演形成“千龙千狮闹新春”的浩大声势和节日氛围,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活动群众的参与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1月18日, 雅安龙狮代表队再度激情舞动参加了阆中古城龙狮巡游活动,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欢乐。

此次代表雅安征战的雨城区两支龙狮队伍全体队员,平均年龄虽已年过半百,但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他们顾不得长途旅程劳顿,忘了天寒地冻,腰酸背痛,起早贪黑,迎着朝阳出发,踏着日暮归营。全身心投入疯狂的“魔鬼式”训练。一遍遍,一次次、一回回,切磋打磨、精益求精。在5天高强度、高密度、高要求的训练、排演到展演中,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的呈现了靓丽完美的姿态。展现了“天府之肺,熊猫故乡”我大美雅安的风采气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