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24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30 13: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宋剑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方便群众出行、合理安排长途客车起始站点的建议》(第24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现雅安汽车客运站发往新南门车站的客运班车属定线旅游客运班线,实际发车起讫点为:雅安碧峰峡-成都新南门旅游集散中心,为方便雅安旅客出行,经市运管处多次与省运管局、成都市运管处协调同意,将原雅安旅游汽车站作为该条定线旅游客运班线的配载点。2018年12月26日启用雅安汽车客运站,同日关闭雅安旅游汽车站后,经省运管局同意,将该条旅游客运班线的配载点变更为雅安汽车客运站。

二、2018年12月28日,开通雅安至邛崃、成都等站点的动车组后,对雅安汽车客运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特别是雅安至成都客运班线客运车辆,对客运企业经营造成较大影响。为保障雅安客运市场稳定,按照“分线发车、适当竞争、快捷便民”的原则,将原雅安至成都石羊场客运班线暂时保留在雅安西门车站发车。

三、2018年12月26日启用雅安汽车客运站后,雅安汽车客运站每日开行两班雅安汽车客运站至成都石羊汽车客运站班车,截至2019年6月1日,实在率仅14.4%,目前已停班。

感谢您对雅安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和客运市场变化,及时优化客运班线班次,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客运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