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郑朝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汉源至甘洛机场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第13号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您的建议及时进行了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底,汉源县境内道路通车里程共计1510公里,全市第一,其中雅西高速公路46公里,国道108线、国道245线78公里,省道435线40公里,农村公路里程1346公里。二级及以上公里164公里,三级公路27公里,四级公路1302公里,等外级公路17公里。乡镇通畅率100%,建制村通畅率99.5%。

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峨汉高速于2016年9月开工,目前该项目正加速推进,该项目的建设为汉源县新增了一条对外的通道,加速了汉源县发展。通过市、县两级的共同争取,省交通主管部门同意峨汉高速增设兰家湾特大桥;同意新增雅西高速小堡互通综合枢纽,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二)通过包装汉源县新县城至九襄公路工程为国道108线改造项目,市交通部门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该项目按照国道项目的补助标准已争取到位上级资金5880万元。

(三)通过交通部门积极向上级争取,已将国道108线九襄场镇段6公里中修工程、省道306线顺河乡三角庄至板羊隧道5公里预防性养护工程纳入2019年补助计划,共计补助资金579万元。

三、汉源至甘洛机场高速公路情况

省交通运输厅从有利于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完善的角度统筹考虑,已将石棉至甘洛高速公路纳入省高速公路网(2018年-2035年)远期规划,目前正报省政府批复。

市交通部门支持汉源至甘洛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将积极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做好汇报。

四、建议意见

鉴于甘洛县属于贫困地区,根据国家、省上相关优惠政策,享有比雅安更好的政策优势。为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建议由甘洛县牵头,将汉源至甘洛机场高速公路项目与机场项目打捆立项,作为一个项目组织实施,雅安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尊敬的郑朝彬代表,以上答复若有不周之处,敬请指正!再次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高度重视及倾力支持。我们将把您的宝贵建议融入到我局当前工作中,并将一如既往支持汉源交通建设,加快汉源交通运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