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及相关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1月8日,市水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术芹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雅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公司及各下属子公司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安全生产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强做优做大的内在要求。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件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公司各部门及各下属子公司必须高度警觉,切实加强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事件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春节将至,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公司各部门及各下属子公司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确保不因欠薪问题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省安全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市治欠办公室等政府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目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各子公司要按照《关于加强“冬安”工作部署安排的通知》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立即部署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底。三是各部门、各子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欠薪风险隐患的监测预警,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的,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四是做好舆情监控,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有关舆情动态,对各类新闻媒体特别是互联网反映的欠薪问题,及时核实处理,掌握舆论主动权。对恶意炒作,造成恶劣影响的,及时提请新闻主管部门、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五是加强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子公司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控、受控,重大活动随时上报,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