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森林公安局召开“奋进”“守护”冬春行动动员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8日,市森林公安局召开“奋进”“守护”冬春行动动员会。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到会指导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邓亚林主持。市林业局办公室、市森林公安局各科队、各县(区)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和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全市森林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省公安厅督办的天全县“7.4”李某某非法猎捕、杀害、运输、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侦破情况;对全市“打野”行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成绩,以及天全县在行动中荣立集体二等功表示祝贺;同时,对全市森林公安“奋进”“守护”冬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典型案件分析研判,全市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已经突破了季节、地域、区域界限,呈现出常年性、跨区域性、链条性、网络性的犯罪特征,侦破难度愈来愈大。同时,我市还存在多条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鸟类迁徙路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大群众非常关注相关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务必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对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和城市开发建设的重要性,在巩固和总结前期行动战果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把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上重要议事议程,制订集中清查、交叉检查行动和常态化巡护保护方案,以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在行业公安体制改革过渡期,各县(区)森林公安要切实履职尽责,把森林公安队伍激励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拳头尖刀作用,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千方百计多破案、破大案,争创全省一流。二是挖掘典型,充分总结行动经验。要认真提炼总结“打野”行动的成功经验,加大对野生动物资源等涉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对违法犯罪案件发案趋势的分析研判,针对性制订防控打击措施,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是合成作战,全面提升打击效果。要积极主动与林业、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工作协同、联动执法的一体化执法办案机制,继续深化同网安、技侦、治安、情报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重大案件要坚持同步上案、合成作战,力争再侦办一批大案要案。四是集中警力,切实做好火案查处。要集中优势警力,组建工作专班,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组织森林公安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展开案件调查,集中力量优势力量破案,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森林火案违法犯罪行为。五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大森林公安工作宣传力度,采取以案说法、现身说法等形式,挖掘典型案例和典型事迹,广泛开展宣传,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森林公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抓保护的浓厚氛围。

会后,全市森林公安“奋进”“守护”冬春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