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经开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例会 部署冬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9日上午,雅安经开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例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易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今年一季度重点工作。会上,胡雪松同志肯定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临近春节,各类安全风险因素交织叠加,监管压力增大。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步完善机制,坚守安全底线,助力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决不能麻痹松懈、侥幸放松,要分析行业领域形势,找准风险,对症下药。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全面开展检查。春节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企业、交通运输、在建工地、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突出检查,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三是完善管理机制,强化执法联动。要积极对接名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冬春火灾隐患全面排查;要强化对违法行为的查处,通过杀一儆百,形成执法威慑力,提高违法成本。四是做好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重点部位特别金鸡关隧道封闭改造后辖区几条主干道路车辆增多,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货运车辆利用后半夜集中运输现象明显,公安交警一定要加强后半夜值班值守,避免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五是压紧压实责任,履职尽责保安全。要强化安办统筹作用,不定期抽查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强化“属地管理”“三个必须”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冬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永兴街道办,各部门、各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