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召开竹林风景线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9日,天全县召开竹林风景线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竹林风景线建设推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县政府副县长陈强,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秦岭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打造美丽四川竹林风景线专题片》;传达了2020年全省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等申报认定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分工,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就竹林风景线建设推进工作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要明确省委竹产业发展会的重要意义,对标竹产业发展“六个方面”的内容认真研究,在2021年全县建成省级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目标下,明确走好以点带面、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道路,在竹产业链融合发展和竹旅融合业态发展上下功夫,致力于打造近看是竹、远看是景的天全特色竹林景观。二是认真思考。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要认真思考竹产业在全县的准确定位,清醒认识到县域竹产业存在的差距,认真思考谋划,针对竹产业现状再梳理再汇总,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完善形成相关工作方案。三是狠抓措施。重点围绕原则、目标和路径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计划用两年时间打造竹海渔乡特色小镇,打造冷水鱼园区和竹产业园区两个特色园区,培育林旅融合新业态,创建省级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抓好总体规划,结合特色小镇、冷水鱼园区等打造,由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相关部门、乡镇配合;突出区域、企业引领和“四条路+N”路网通道三个重点;以“竹林+N”产业融合,打造竹渔结合点,竹博物园,突出竹加工企业、竹工艺的产业引领,打造一批竹林人家、竹林小镇等。四是强化保障。重点围绕成立领导小组、强化资金统筹、强化项目统筹、强化企业支持、强化结合调整、强化政府支持、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群众支持、强化工作机制“九个方面”全力做好工作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