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社科文统计年报培训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社科文统计年报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年报培训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工作任务,并重点就科技研发、文化产业、创新调查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总统计师周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惠玲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社科文统计工作。社科文工作繁杂,需要抓住主要指标开展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对企业的培训力度,掌握各项指标的具体含义;另一方面要求各县(区)社科文专业要积极开展基层调研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二是要依法统计。社科文统计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地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坚持实事求是,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碰带电的高压线,严防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积极维护统计法律法规的权威。三是要加强与相关科室、部门的沟通协调。社科文工作要积极沟通取得相关科室和部门的配合。四是要夯实统计基础,做到应统尽统。要认真梳理名录库,将符合高新技术企业和文化产业统计范围的企业及时入统。

市统计局综合科全体人员,各县(区)统计局分管局长、相关科(股)长及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