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开展岁末年初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14: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区《关于切实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雨城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货运车辆超限治理力度,扎实做好冬季及岁末年初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对公路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尤其是对破损、缺失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对于路基塌方、经常落石路段、阴湿易结冰路段设置警示、警告标志;加大对国道108线麂子岗、雅柳线牛路口等冬管路段和雨城区碧峰峡、上里古镇、白马泉等景区路段的巡查力度。针对易结冰桥梁隧道、易积水路段涵洞进行重点排查,对易滑坡、急弯陡坡、长下坡和行道树易折断(易倾倒)等存在安全隐患风险的路段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

二是加强货运车辆超限治理力度。以多营固定超限检测站为依托,公路路政、公安交警、特巡警等部门紧密配合,灵活调配各部门执法人员与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联勤联动,采取24小时不间断检测等方式,强力推进“双超”车辆及抛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坚决打击恶性超限运输车辆。12月,公安交警、路政共出动执法人员439人,检测车辆2308台次,超限车辆53台次(其中车货总重超百吨的恶性超限车辆5台次,卸载共计1768.92吨),区路政大队对5台百吨以上恶性超限超载车辆消除违法行为并实施顶格处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护路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