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芦山县审计局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芦山县审计局班子在行政中心六楼第十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俊,县委主题办第五巡回指导组万承章、洋林芳到会督导,县审计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林静代表县审计局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重点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找准深化症结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听完大家发言后,县委主题办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万承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持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抓好“以案促改”,以上率下,守好廉政底线;四是推动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锻造过硬的审计本领,开创审计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俊作了讲话,她认为这次县审计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主题教育中开展的活动很丰富,按既定方案完成了规定动作,会议开得有质量、有氛围、有效果,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的“画像”都比较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实事求是,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杨俊强调,一要坚定信念,严守政治规矩,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善于汲取经验,提升自我、净化自我,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讲政治守规矩;二要常抓常新,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出审计特色。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加劲加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三要常学常思,锻炼自身素质,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聚焦服务保障县委“三个三”发展目标,全方位提升业务能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不断增强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四要常研常改,服务决策,要敢于说“不”,敢于叫“停”。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当好忠诚卫士,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

张林静表示,今后县审计局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服务保障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的落地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防“灯下黑”;突出芦山审计特色,抓实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奋力为芦山建设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