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暨测评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3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严静到雅安市扶贫开发局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评估座谈暨测评会。市扶贫开发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雨城区、名山区扶贫开发局职工代表,华能公司、出居沟电站、精良公司等服务对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康通报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市扶贫开发局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与扶贫移民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推进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43户243名凉山自发搬迁新增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对标补齐脱贫达标短板,全面完成现行标准贫困村达标退出和贫困人口脱贫目标,持续巩固9.4万名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261个已退出贫困村稳定退出成效;二是作风建设有力推进。深度结合“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聚焦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精不准不严不实问题、资金监管缺位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三是移民多年遗留问题得到突破解决。推进硗碛水电站库区新增滑坡塌岸影响区治理工作,完成项目投资8000万元;汉源县共和二三组279人生产用地划分、九龙水库移民安置规划修编等近10年遗留问题得到化解和解决。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简要发言。县(区)扶贫干部代表表示:市扶贫开发局在抓落实方面取得实效,解决了一大批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服务对象表示:市扶贫开发局班子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帮助解决了出居沟电站、华能飞仙关水电站、跷碛水电站等电站征地验收、规划调整方面多年遗留问题。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严静副组长对市扶贫开发局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市扶贫开发局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方面成效显著,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课题,继续把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与扶贫移民工作紧密结合;二是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扶贫开发局要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参会人员无记名填写了主题教育测评表,对市扶贫开发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进行了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