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熊猫灯会抵达莫斯科推介雅安文化旅游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莫斯科当地时间2019年12月4日,“神奇的中国彩灯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幕。海天文化携手雅安文旅集团,打造45组彩灯,汇聚中国传统文化与俄罗斯元素,为当地居民增添浓厚的新年气氛,并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23日。

本次彩灯节展出彩灯既包括熊猫、龙、莲花、孔雀等中国传统造型,也包括北极熊、圣诞老人、雪姑娘、套娃等俄罗斯元素,充分展现中俄两国文化的魅力。灯会期间,还将举办“大熊猫从雅安走向世界”雅安文化旅游推介周,为俄罗斯观众带去蒙顶山龙行十八式茶技展演、雅安藏茶与黑砂等特色旅游商品、大熊猫与金丝猴双宝图片展等,助力雅安打造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

2019年4月29日,大熊猫如意、丁丁从“天府之肺,熊猫故乡”雅安出发来到莫斯科,掀起俄罗斯全民大熊猫热。雅安文旅集团抓住契机,与自贡海天文化合作,在新年来临之际,把雅安“熊猫灯会”的明星IP——大熊猫胖墩儿推给俄罗斯民众,成为首当其冲的热点和亮点。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谢尔盖克里瓦诺索夫表示,彩灯节的举办将提高莫斯科冬季旅游的吸引力,成为中俄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标志。

据悉,2019年,雅安文旅集团结合熊猫灯会的热度,致力于推广传播大熊猫文化,首站将雅安独特的彩灯明星——大熊猫胖墩儿推广到天津的小站镇。随后又与自贡灯彩集团、自贡海天文化合作,把胖墩儿推向世界,今年先后在法国瓦里图小镇、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波兰首都华沙、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点亮,以独有的国际魅力,成为各国彩灯节的吉祥物。作为四川省“三九大”大熊猫节庆会展旅游活动品牌,“雅安熊猫灯会”顺利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熊猫灯会·点亮全球”逐一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