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面依法审计 强化监督服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雅安市审计局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积极主动适应审计工作新要求,树立法治理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及法治方式开展审计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二、强化审计公开,推行阳光审计。一是依法召开审计见面会,向被审计单位告知审计的目的、内容、纪律要求等,同时公布廉政监督方式及电话,主动接受监督。二是主动公开审计结果。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征求意见、在政务外网公开审计结果等方式增加透明度。

三、强化依法履职,全面加强监督。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准确把握好投资审计边界,切实解决审计监督错位、越位问题,规范行使审计职权,加大对审计项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投资决策、招标投标、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程序、工程项目建设财务、工程质量管理、材料设备管理、建设用地和征地拆迁、工程结算、公共投资绩效审计等主要内容的审计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