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锦钢向与会媒体记者通报了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川报雅安、四川法治报、雅安日报、北纬网、雅安电视台、新浪微博等12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办公室负责人詹敏主持。

李锦钢主任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认真履职、顽强拼搏,以“把雅安打造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推动雅安公安跻身全省一流方阵”为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实现了刑事立案、八类暴力案件数、盗抢案件数、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交通事故经济损失同比下降;刑事案件破案率,移送起诉人数,治安案件查处数,经济犯罪、电信诈骗、侵财案件、毒品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的打防管控指数“五降七升”,命案现案连续3年100%侦破的优异成绩,确保了“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和“零进京、零到省、不出事”目标,夺取了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战役的全胜完胜,维护了雅安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2019年,市公安局被授予“全省五一劳动奖状”、市拘留所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在全省公安机关反恐专业技能大比武中,雅安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在全省第二届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武竞赛中,雅安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特别是雨城公安分局河北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天全县公安局始阳派出所藏汉融合社会治理模式受到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这是我们公安转机制、转作风一个很重要的‘枫桥经验’。很好,很有意义。”的充分肯定,全市公安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2020年雅安公安工作要点作了简要介绍,并向一年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全市广大群众、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一如即如往地关心、支持、监督雅安公安工作,共同为推进“雅安决战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