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四季度项目投资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尚堃主持召开四季度项目投资专题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项目投资的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八个调研督导小组关于2016-2019年中央预算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投资项目准备情况的报告,研究分析了中央预算投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加快推进的措施和督促整改的办法。会议上传达省发改委投资工作对接会议和社会事业项目推进会议精神,投资科、项目科、招投标科、重大项目编研中心分别汇报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建议。

今年项目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一季度,受宏观经济下行以及去年结转投资和准备项目不足等因素影响,开局不达预期,投资出现负增长。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从4月份开始正增长,9月份以来保持在11%以上,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以上,提前一个月完成省下全年投资目标和省重点项目考核目标。全市常态化储备500万元以上项目3080余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项目个数和总投资分别增长11.4%和30.6%;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储备库亿元以上项目57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002亿元,其中:近期储备项目12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22亿元;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57个,下达资金4.12亿元、增长27.2%;确定2020年提前批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6个,额度相当于2019年全年发债额度的三分之二左右。“8.22特大暴雨恢复建设,得到省发展改革委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支持。

郑尚堃主任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就近期项目投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务必确保圆满收官;二是研究完善2020年项目投资目标建议;三是继续做好明年项目准备;四是加强项目投资工作业务培训;五是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和相关厅局的工作对接,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切实抓好项目实施;六是认真做好年度目标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