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汉源县召开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6日,汉源县召开了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顺才,四川农业大学园艺系主任、科技特派团副团长龚荣高出席会议,全县科技特派员、县经科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经科局就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龚荣高教授结合汉源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目标作了细致、周全的工作安排,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顺才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我们国家的一项源于基层探索、群众需要、实践创新的制度安排,全县19名科技特派员,按照“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实现对全县63个贫困村全覆盖指导,为汉源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对于提升贫困村产业管护水平、培育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带动全县农业产业管护水平提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贫困人口脱贫等,都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二要紧紧围绕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总体目标,有序推动阶段工作。要严格对照《汉源县科技扶贫产业发展科技特派员服务与示范工作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和阶段项任务,结合区域优势资源和特色经济,以培育和发展主导农业产业为主线,整合四川农业大学和县农业、林业等部门产业发展人才,有效集成资源,扶优扶强,不断提高优势主导产业的市场开拓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有效集成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大力指导创办各类经济实体,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和效益,助力农户增收脱贫。三要不断强化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机制保障,着力提升整体效益。科技特派员派员单位应积极落实科技特派员相关政策,对本单位科技特派员到贫困村开展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各科技特派员要坚持典型示范的原则,重点培育一批通过指导服务而致富的种养典型、科技产业发展典型、科技特派员创业先进典型,树立榜样,打造精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要及时宣传科技特派员联系帮扶贫困村全覆盖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总结经验和做法,树立典型,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服务热情,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为汉源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