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机构简介

来源: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27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于2007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系国家统计局垂直管理、依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处级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独立向国家统计局和四川调查总队上报调查结果。内设办公室、综合法规科、农业农村调查科、居民收支调查科、价格调查科、社会调查科等科(室)。受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委托代管国家统计局荥经调查队、国家统计局汉源调查队两个县级调查队。

【主要职责】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协助地方统计局完成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任务;组织指导地方调查队的有关业务工作;依法查处其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受总队委托,协助管理所在行政区域内国家统计局县级调查队的有关工作;开展统计信息化有关工作;负责调查队机关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和干部管理工作;完成国家统计局和四川调查总队交办的其它事项。

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在高质量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的前提下,按照上级国家调查队布置或经批准后完成地方统计调查任务。

组织机构

办公室

综合法规科

农业农村调查科

居民收支调查科

价格调查科

社会调查科

各科(室)职责

(一)办公室:负责公文处理、政务服务、行政管理、对外联系、公务接待、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安全消防、后勤服务、党建纪检、精神文明和人事、财务工作、信息技术等。

(二)综合法规科:负责调查资料的公布、解读、开发和编辑发行、统计普法执法、新闻宣传、组织开展统计分析研究、重要统计查数据评估审核、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和统计标准的组织贯彻实施等。

(三)农业农村调查科:负责农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调查、农产品价格调查、中间消耗等方面的农业调查、畜牧业等农村专项调查等,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四)居民收支调查科:负责城乡居民收支调查、农户固定资产投资调查、农民工监测调查、农民工市民化动态监测调查、退耕还林(草)监测调查等,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五)价格调查科:负责居民消费价格调查(CPI)、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调查、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PPI、IPI)等,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六)社会调查科:负责劳动力调查、采购经理调查(PMI)、小微企业跟踪调查、服务消费调查及其它企业类调查;组织实施较重大的工作测评类、社情民意类、与社会经济发展有关的调查等,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