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国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伟在市交建集团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为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12月2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伟走进市交建集团总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专职书记白彬,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交建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全面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如何高质量推进雅安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认识。

曾伟强调,市属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担当,坚决确保全会精神在市属国有企业中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企治理效能,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雅安市属国有企业的总体目标已经明确,就是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需要建立有效的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运营体系和机制。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促进国有资产流动、重组,提高资产运营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建立国有资产运营主体,完善国有资产基础性管理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的统计和监管力度,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拟订考核标准。积极探索适合我市国有资产收益收缴相关办法,规范和完善国有资产收益收缴体系建设。

二是要以创新精神抓好制度的健全完善,鼓励基层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实现基层治理与全会部署任务的有机衔接和贯通,在国家制度框架内开展好雅安实践。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紧密结合国企各项改革任务及本企业实际,实现与全会部署任务的有机衔接和贯通,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在企业中进行深化和研究,大胆创新、大胆探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创新不断自我完善发展、永葆生机活力。

三是要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 坚决维护制度,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市属国企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提高治理能力,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组织开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树立全局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尽心尽责做好企业各项工作,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作出雅安市属国企应有贡献。

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国企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认真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细化各项目标任务,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提高市属国有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