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真抓实干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指示精神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3-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雅安调研,对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我建议你们春节期间在各县组织一些面向农民工的产业推介和人才吸引活动,组织部门参与,宣传产业发展需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5日下午,雅安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2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指示精神,对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指示精神,雅安市重点从三个方面做细做实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深入组织实施今冬明春五大行动。今年,雅安市制定印发了《2019年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大行动重点任务清单》,加强了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力度,自12月1日启动五大行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9519人;为1573名农民工提供法律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为2372名农民工提供身份证、护照等证照办理服务;举办了12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422个,现场达成就业协议215人;开通市外农民工专车2辆,接送农民工48人。

二是集中开展产业推介和专场招聘。近日,雅安市制定印发了《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开展产业推介和专场招聘活动的通知》,对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细化。要求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行动”,通过集中开展产业推介、专场招聘、走访慰问“三大活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优秀农民工回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三项行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春节前夕,雅安市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将面向农民工普遍开展产业推介会、专场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班和慰问纾困等活动,进一步做细做实农民工服务保障,其中,“雅安市2020春暖农民工·产业推介暨专场招聘会”将于2020年1月8日在万达广场举办,计划面向返乡农民工推介100个返乡创业项目、5000个招聘岗位。

三是大力推进返乡下乡创业。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制定实施《雅安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全市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有效聚合政策资源形成政策合力,构建全链条支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体系。在全市范围培育返乡下乡创业带头人100名、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企业100家(“双百典型”),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励志精神,有效发挥先其在产业带动、乡村建设、吸纳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展把优秀农民工培养成党员、优秀农民工党员培养成村干部、优秀农民工村干部培养成村党支部书记“三项培养”,2019年回引优秀农民工村党支部书记比例不低于30%。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市返乡农民工实现创业1.22万人,实现产值23.30亿元,农民工返乡创业达到外出务工、经商农民工总数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