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蓝天保卫战”今冬明春攻坚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雨城区污防“三大战役”办《雅安市雨城区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今冬明春攻坚方案》,雨城区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找准攻坚点,全面开展蓝天保卫战今冬明春攻坚行动,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重点加大对机动车维修企业、汽车4S店、洗车场的监督检查频率。督促维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污染防治工作。规范全区汽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回收处置工。强化企业喷涂作业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管控,确保烤漆房污染防治设备完善、规范运行,确保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二是联合交警开展运输车辆覆盖、抛洒、超载现象治理工作。对过往车辆不按规定装载,不加盖篷布、运输过程中沿途抛洒、高尖装载,造成道路污染和扬尘污染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并适时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讲解车辆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危害,要求企业明确安全监管责任,确保车辆不发生超高、超载、无遮挡敞篷运输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公路清扫保洁力度。加大清扫频次,加强路面巡查,对车辆抛散物集时清理。对交通量大,易发生道路扬尘问题的路段列为重点防控路段,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清扫频次,城区过境公路实行机械化清扫。同时采取洒水车除尘、降尘等办法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坚决防止路面出现扬尘污染。

四是加强公路施工现场扬尘管控。督促在建项目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六必须六不准”落实施工扬尘管控措施,对料堆采用遮阳网进行覆盖;对沿线便道、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对空中悬浮颗粒,用喷雾降尘机进行净化,把公路施工扬尘降到最低点。

五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推动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