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调研芦山县退耕还林产业环线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林业局副局长刘雪松带队调研芦山县退耕还林及林业产业发展,沿龙门镇旅游环线,实地考察了佛手柑、黄栀子、脆皮李、山桐子、甜茶等林业产业基地,及清仁乡甜茶种苗繁育基地(国营苗圃)。

龙门镇旅游环线(升隆——隆兴——龙门)全长18公里,是芦山县退耕还林集中分布区。近年来,芦山县按照雅安市林业产业和乡村振兴产业带布局经营退耕还林地,大力扶持和发展退耕还林产业,辐射带动龙门、飞仙关、思延、芦阳、宝盛、太平、清仁等乡(镇)发展5000亩黄栀子、5000亩山桐子、1500亩佛手柑、500亩脆皮李、300亩甜茶、55亩黄荆,为全市百公里百万亩果药产业带增添亮点。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芦山县退耕还林成果巩固成果和林业产业一体化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甜茶产业符合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有一定发展基础,将成为潜力巨大的朝阳企业,建议芦山县充分利用甜茶繁育基地和产业环线的便利条件发展甜茶产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整合涉农资金向产业环线聚集。二是要突出乡村振兴主题做强林业产业。三是要搞好产业发展与旅游业融合,将林业产业融入景区景点开发和文化发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