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举行“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11: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2日上午,由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雅安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的雅安市“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省人社信息中心主任廖文浩,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文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文昌,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行副行长谢红出席首发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医疗保障局等13家市级相关部门,各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市、县(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首发仪式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文昌要求全市人社系统以此次“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次发行为契机,持续加大社会保障卡的应用推广和人社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进一步夯实筑牢人社公共服务基础,全面推进新时代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全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中国银行雅安分行行长段斌代表驻雅各银行机构表示,全市银行系统将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全力支持雅安民生发展,努力为广大雅安城乡居民提供便捷、均等的基础金融服务,成为普惠金融的积极践行者,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活动上,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领导为群众代表颁发了雅安市首批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省、市领导参观了雅安市建设群众满意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卡展览。市人社局各直属单位、科室在活动现场以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咨询服务的形式同步举行了人社政策宣传。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携带制卡设备现场为群众制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截至活动结束,现场累计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158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依托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非接触”功能,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并拓展社会保障卡在公交出行、图书借阅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助推智慧城市建设,为我市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