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0 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安排市场监管、科技成果转化激励、落实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在市场监管中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方式,健全新型监管机制,取代日常监管原有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有效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办法(送审稿)》,市政府将设立雅安市科技成果转化奖,每两年开展一次,表扬在本市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雅安市落实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工作方案(送审稿)》明确,我市将通过不断拓宽服务消费领域、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加强消费市场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等举措,培育我市重点领域消费市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关于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实施细则(送审稿)》指出,我市将全面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全面实施本市生产新能源公交车生产销售奖补政策,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和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精神。邹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新发展理念,领会把握好中央文件精神;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强化宣传培训,抓好贯彻实施;要加强工作衔接,认真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交通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的有机衔接,划定好全市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