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之“忠诚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之“忠诚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四川日报、四川法治报、四川新闻网、北纬网、新浪微博等新闻媒体参加。

会上,市公安局政治部队建科、机关党委、禁毒支队、督察支队等部门,就今年以来雅安公安着力建设“忠诚公安”,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开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先进典型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警心、融于警魂,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围绕2019年以来,雅安公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三个最美”学习评选活动以及打造“最强支部”和“最强信念”、机关党建建设成果和持续推进爱警护警暖警工程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集中通报。

政治部队建科:忠诚筑警魂 热血护平安

2019年,雅安市公安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及“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六进六边”“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等活动,努力打造忠诚公安队伍。今年以来,先后7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制定全市公安机关重点调研课题方案,确定19个调研课题,集中1周时间,深入基层开展12批次蹲点调研,梳理细化65条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16篇。同时,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采取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方式,征求和检视问题61个,列出整改措施45条,认真研究各个专项整治内容,细化职责分工,落实具体责任,制定整治措施138条,力求做到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机关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表彰20个党支部为全市公安机关“最强支部”,30名民警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充分发挥“第五届雅安市道德模范”、“全省优秀社区民警”戴鹏等“红色头雁”作用,深入群众宣讲党的政策法规活动,持续做好先进典型培育、亮点品牌打造工作。定期开展民警体检、心理咨询培训、战时子女托管、“我们的节日”等各项活动,不断增强民(辅)警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禁毒支队:以五大体系为抓手 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禁毒委的决策部署精神,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吸毒人员管控”、“缉毒执法打击”、“禁毒要素管控”、“禁毒基础保障”五大体系为抓手,控吸毒人员增量、减存量,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5起,其中破获、协助破获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10起,团伙案件15起,起诉嫌疑人231名,缴获各类毒品39.12公斤,缴毒数同比2018年大幅提升。

督察支队:落实暖警政策 构建和谐警营

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的要求,始终秉持“警权不可侵,侵权必追责”的维权理念,坚决严查严处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件,切实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暴力袭警、诬告陷害、打击报复民警的不法行为,坚决维护民警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执法权威,共办理民警维权案件69件,其中行政案件50起,刑事案件5起,分别对77名侵权人依法给予了相应处罚,震慑了嫌疑人,有力地维护了142名民警的合法权益。

最后,与会记者就今年以来雅安公安如何着力建设“忠诚公安”进行了提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详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