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投公司召开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克强主持召开雅投公司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安全生产事故通报,并安排部署公司安全环保生产工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运涛,各子公司安全环保工作分管领导、安全环保管理部门负责人,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邹瑾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雅安市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连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通报》《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2019—2020年今冬明春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通知》、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雅安市住建系统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两年行动工作方案》和《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管执法计划》相关内容。并研究分析公司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公司近期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行百步者半九十”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汲取事故教训,紧紧盯住各类危险源,用扎实的行动,确保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二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对所属农贸市场、酒店、办公场所等各类运营管理项目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对在建项目进行施工安全防护措施、施工作业安全设施措施、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施工安全用电等内容进行排查治理; 三要突出重点抓好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机械使用和用电安全管理、房屋建筑高空作业、道路建设项目高边坡施工作业,落实好市住建局今冬明春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管执法计划和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两年行动等工作; 四要持续加强公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及时更新《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台账》,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点的管理措施和责任人,实现安全生产风险点的安全管理与监管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环保管理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