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路地联合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1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我市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双段长”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成雅铁路沿线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一是认真排查核实。核实认领中国铁路局集团公司前期排查出的铁路用地红外隐患问题,成雅铁路雅安段涉及地方政府的安全隐患问题有18个,其中雨城区3个,名山区15个。我市层层落实责任,确定了专项整治清单,列出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整改落实,并实行记名式验收销号。二是开展集中整治。按照整治计划,迅速开展集中治理。重点整治铁路用地红线两侧可视范围(城镇100米、农村500米)的违法违规及影响高铁安全的彩钢瓦(棚)、防尘网、塑料薄膜、乱堆乱放等问题,着力消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并落实有效的防护监控措施。三是强化督查指导。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市委政法委、发改、交通、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加强整治工作督导。针对治理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会,现场踏勘、全面研判,共商治理措施。截至2019年12月13日,已整治完成各类隐患问题15个,销号15个,整治完成率达80%以上,力争在2020年1月10日前将剩余3个隐患整治到位,并巩固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