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扶贫开发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14: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9日,市扶贫开发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康主持。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韩永康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局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各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主题教育主要收获、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产生问题的原因、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个人有关情况说明等方面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党性锻炼,充分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严静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并指出,一是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联系实际,完成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面前,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好“8+8+3”专项整治工作,并及时做到“回头看”,确保取得更大的成效。四是要持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干事创业,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知识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五是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把管党治党的政治任务提上日常,党组书记以身作则,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同时要带动班子成员共同维护好团结协助的良好氛围,在大事讲原则、在小事讲风格,在面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做到坚决抵制。

会议最后,韩永康同志代表局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始终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知识素养,开阔工作思路,在实践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更好地把问题与工作实际具体结合起来,提高应对复杂局面、问题的本领。二是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说实话、办实事、务实效,认真梳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并建立好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持续用力抓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三是要自觉服务中心和大局。紧紧围绕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团结带领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讲团结、顾大局,讲政治、守规矩,讲奉献、敢担当,努力推动雅安市扶贫开发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了局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为做好扶贫、移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