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零点行动 助力安全生产保平安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您好,我们是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对你矿进行检查。”10日晚22点30分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结合近期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和督导工作,对雅安市斑鸠井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荥经县银潮矿业有限公司齐心煤矿进行了暗查暗访。

在斑鸠井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查看了井口检身记录、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井上下对照图、停产期间安全技术措施及值班值守等。发现企业通风日报和瓦斯监控日报矿长、总工程师审签不及时,矿井放假期间值班值守不到位、图纸相关技术参数不全等。

在银潮矿业有限公司齐心煤矿调取了矿井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和井口检身记录,当班井下有5人巡检,无其他作业人员。但发现无月度矿领导下井带班计划和地面值班计划、监控员在值班期间睡觉等。

检查组强调:“零点行动”是开展打非治违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两会即将召开和“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对煤矿企业的安全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查重处,在全市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煤矿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非法违法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