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段兆刚在雅安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设置和自然保护地整合调研督导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日至6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段兆刚率队在雅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设置和自然保护地整合调研督导工作。雅安市政府副市长朱涛陪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先后赴石棉、荥经、天全、芦山、宝兴等5县,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针对各县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提出相关解决建议。调研督导组还深入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喇叭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地和部分林业管护站点,听取基层管护站所和当地群众意见建议,就大熊猫国家公园市级及以下管理机构设置、自然保护地整合和保护站点设置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朱涛副市长对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长期以来对雅安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向雅安市授予“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牌子,与雅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熊猫国家公园局继续按照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一如既往支持关心雅安;同时,表示雅安将按照本次督导调研要求,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及县级层面管理机构设置工作,积极推进范围内自然保护地整合,尽快落实办公地点和人员经费等事宜,认真开展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调研,精心组建大熊猫国家公园综合执法机构,积极推进体制试点的各项工作。

段兆刚副局长高度肯定了雅安市委、市政府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的理念,对雅安市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尤其是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设置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保护优先、永续发展”的基本原则,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加强自然生态系统的系统性保护,为大熊猫野生种群生存繁衍保留良好的生态空间,实现自然资源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二是要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市级及以下管理机构设置和范围内自然保护地整合工作,尽快落实办公地点和人员经费等,确保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统筹协调好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把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发展。四是要加强对中央印发的有关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面政策文件的学习,尤其是要加强对《大熊猫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学习和研究,结合各地实际予以运用。五是要充分发挥雅安市在大熊猫保护、科研繁育、野化放归等方面的优势,高举“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旗帜,先行先试,力争为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提供雅安方案。

雅安市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向调研督导组汇报了雅安体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编办主任方仕萍汇报了我市机构设置有关情况,相关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配合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