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审批大提速七成以上事项实现“零跑腿”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林业“放管服”改革措施,在政务便民服务上下大力、出真功,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方便林农群众办事,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慢、办事难、办事烦”等问题,“七成以上”的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了“零跑腿”,在全省同类事项办理中,效率名列前茅,受到群众高度评价。

一、制作办事“明白卡”。一是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主动在网上网下征求群众意见,并收集汇总加以改进,提高服务质量。二是针对群众反馈意见,对“事项办理指南”进行完善,精心制作了事项“明白卡”,使事项程序更清楚、相关要求更明确。三是对网上办理审批要求提供的材料进行筛选,最大限度精简,行政许可事项材料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少了60%以上,并做到与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一张网”相关要求一致。

二、权力事项“网上办”。一是通过对林业195个权力事项进行流程再造,使林业事项100%实现了网上办理,极大地方便和服务了群众办事。二是依托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一步将“十大类”权力事项办理具体明确到业务科室。三是对195个权力事项明确了工作人员职责分工,使权力事项受理、审核、办结过程环环相扣,实现林业事项全部“网上办”;需要原件核验的权力事项仅4%。

三是热点事项“再提速”。一是严格按照“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的服务理念,对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43项服务热点事项的办事难点和堵点进行清除,进一步规范了办事流程。二是通过优化流程和程序再造,使林业23个事项实现了再提速,全程网上办理“零跑腿率”为办理事项的53%。三是林业行政许可事项共有28个事项,已有21个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零跑腿率”为办理事项的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