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2019年高中教学工作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09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我市2019年高中教学工作会在天全中学召开,总结2019年高中教学工作并布置安排2020年高中教学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市招考办、市教科所以及各县(区)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全市高中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及市教科所全体教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扬了2018-2019学年高中教育管理优秀单位,分析了我市2019年高中阶段教学工作的亮点及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县(区)教育局、高中学校要以“十二年+N”一盘棋思路,做好顶层设计、突破发展瓶颈、强化精细化管理、理清备考思路,狠抓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强化教学研究以及特优生培养等工作。名山区教育局、雅安中学、天全中学负责人分别就行政管理、高考备考作交流发言。

赵敏同志认真听取了全市2019年高考情况分析,对全市各县(区)教育局、高中学校在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针对各高中学校间发展不平衡和与省内教育发达地区差距较大问题,继续坚持“稳中有升、结构优化”原则,以教育教学视导和区域教育合作为抓手,找准问题原因、精准发力施策,努力缩小与教育发达地区距离。要聚焦新高考持续发力,坚持“对接高考、面向全体、精准教学、发展素养、差异发展”的教学管理原则,实施“促优更优、保中提升、发展个性”的工作策略,提升高考上线率。要聚焦未来多点发力,强化艺体生培养、大力推荐学生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和推动特殊高校生源基地建设等措施,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和高校录取竞争力。要聚焦新使命同向发力,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顶层设计、目标引领、精细管理、教学研究和优生培养,不断提升雅安教育整体质量,努力加快建设川西教育中心、打造“学在雅安”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新需求。

会议期间,市教科所所长黄光军为参会同志作了2019年全市高考质量分析报告,河北省衡水市教科所副所长陈春芝受邀为参会同志作了关于新高考备考策略的主题讲座,市招考办主任杨学武向参会同志宣讲了2020年高中招生新政策及要求。

据了解,会议召开前,参会同志前往成都市双流区,在双流中学参加了为期半天的高中教学现场会,集体考察学习了双流中学和成都市教科院在学校管理、高考备考、高中质量提升等方面的相关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