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培训会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4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专职书记郑胡刚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培训会。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央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省下目标社会评价工作及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深入学习了《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确保《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在企业中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权责统一、失责必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市属国有企业党委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企业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委书记要严格履行企业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带头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三是要严格选人用人制度,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党委要坚持对选人用人工作的领导和把关,管标准、管程序、管考察、管推荐、管监督,保证党委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重要干部的管理权,抓好人才培养、引进、激励等工作,建设“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四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完善考核和管理机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要通过加强日常检查、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巡察监督结果运用等方式,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实行企业党建工作年考核制度、企业党委书记党建工作报告制度和“双述双评”制度,将党建考核与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直接挂钩,与企业领导人员任免、薪酬、奖惩挂钩,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市属国有企业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