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副市长苟乙权对省安委会“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开展“回头看”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11月22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6日,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苟乙权带队赴天全县省安委会“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反馈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坚决把安全放在首位,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来到天源天泉盐化工有限公司,苟乙权重点检查了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和消防栓、配电箱等设施维护管理情况。他指出,行管部门要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长期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危险化学品专家,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要相对固定下来,逐步积累专业经验,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开展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建立问题隐患整治台账,对设备设施和罐体使用年限和性能进行全方位检查,该维修的维修,该更换的更换,坚决杜绝超负荷运作和“带病”作业。

在三马石灰矿,苟乙权现场察看了矿山采场作业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作业规程,切实做好高边坡监控监测和施工安全防护,完善安全检查记录,落实问题隐患闭环管理。

最后,检查组实地复查了碧桂园天玺湾项目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要求企业深刻汲取近期建筑施工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规范现场施工材料堆放,确保施工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严防高空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坍塌等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府副秘书长冯贵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