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我局对住建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加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我局此前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下一步将分批次陆续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现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清退3户不符合要求的农户,确保对象精准。本年度292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竣工率100%。“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的891户住房问题整改率100%。本年度下达补助资金556.2万元,目前已拨付到户396.8万元,未发生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情况。

加强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移交协作。加强对建筑工地和监理、检测机构等开展执法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00余次。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移交案件线索21件。

坚决整治住房租赁、房屋买卖中介机构乱象。排查中介机构84家,收到群众举报3起,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家,通报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2起。主要存在办理存量房交易中介活动中未按规定进行交易资金监管、将未经核实的出租房源进行发布招租等问题。

市住建局将会同各参与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大力度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