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积极探索创新​ 建立民企联络员制度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强化政企沟通互动,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雅安市积极探索创新,建立选派政务服务联络员入驻民营企业制度。12月4日,雅安市召开选派首批政务服务联络员动员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古黎娅主持会议并宣布首批政务服务联络员名单,对联络员工作任务作出安排。市发改委、市经信化局、市人社局等10个部门和华峰物流、百图高新等10家民营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选派政务服务联络员,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20条”和市委市政府“26条”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是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的积极探索,是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熟悉经济管理、历练实践才干的有效方式,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政企沟通互动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联络员要切实履行好“六员”职责使命。一是努力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积极向民营企业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民营经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20条”和市委市政府“26条”政策措施以及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二是努力当好政务服务的“勤务员”。主动帮助民营企业了解有关政策,帮助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协助民营企业办理行政审批、项目申报、项目验收、资质评估等政务手续。三是努力当好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对照我市制定的“一企一策”培育方案,着力推动相关措施的落地见效,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四是努力当好绿色发展的“引导员”。积极帮助企业降成本、减税负,帮助企业引进新项目、新技术、新资本,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努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企业。五是努力当好权益保护的“护航员”。当企业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依法反映企业合理诉求,帮助企业通过正确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六是努力当好收集意见的“信息员”。坚持每周深入企业,畅通联系渠道,经常听取民营企业家的心声和意见建议,掌握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和困难,为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优化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信息,搭建起联系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桥梁纽带。

会议要求,政务联络员要整装待行、联有所为,务实重行、练就本领,严以立身、严出形象,尽心服务、作风优良;各派员单位要大力支持,共同发力;民营办要加强监督,严格考评;民营企业要积极配合,携手共进。多方发力,携手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