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任务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推动社会保险由制度全覆盖向法定人员全覆盖目标迈进,2016年5月雅安市被确定为四川省第二批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8个试点地区之一,8月我市开始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从而推进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的专项行动。2017年上半年,全市基本完成初次登记工作,下半年开始着手将重心转向数据应用。2018年,雅安市以巩固登记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应用为主线,以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为基本目标,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年实现养老保险新增扩面3.03万人。2019年,在全省启动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后,雅安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步骤、提高工作要求,全年实现扩面新增 3.8万人,全市养老保险覆盖率连续两年提升2个百分点,保质保量完成了当年的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任务。截至今年11月,我市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95万人,覆盖率已超过88%。

2019年9月,全民参保登记系统库下发我市需核实回盘未参保人员情况的任务数为17.14万人。按照时间进度,我市已在11月28日提前完成了所有数据的回盘工作。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分析全民参保登记管理系统中未参保人员具体情况,针对未参保原因进行系统解析,制定更详细、更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提供更便民、更温馨的服务,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更加积极主动参保的氛围,确保到2020年社会保险覆盖率达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