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四届人大四会议第40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王焱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香江北路建设的建议》(第40号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香江北路位于雨城区河北街道斗胆社区,是一条背街小巷,道路两侧存在一些存量违建,道路相对较狭窄。针对此现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对香江北路周边存量违建的管控。一是加强宣传动员,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与街道办事处、社区、管委会建立联动机制,发动广大市民群众,逐步形成自治自管的治理新模式。二是加强与部门协调配合,强化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巡查发现违法建设,及时致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定,取得违建查处的依据。一旦核实违建信息,即去函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违建房屋冻结房产,同时协调对其实施停水停电停气,并积极配合雨城区政府拆除违法建筑。三是由于香江北路违建属于历史遗留和两次地震后形成的存量违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关于查处雨城区中心城区违法建设的实施意见》(雅办函〔2018〕76号)文件的要求和逐步消除存量违建的工作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雨城区和相关部门的配合巡查管控,在确保“零增长”的前提下,逐步拆除存量违法建设。

香江北路有效机动车通行路面仅有6米宽,同时为双向通行路段,目前不适合设置临时占道停车位。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香江北路乱停乱放车辆的清理、查处。就该路段的优化问题,公安交警将尽快确定整改方案,优化道路及停车位,提高该路段通行能力,方便附近居民出入及停车。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城市“断头路”和背街小巷整治工作,逐步完善城市路网,形成交通微循环,提升城市功能。按照城市规划,香江北路为城市支路,但目前该道路仅为临时硬化形成的背街小巷。道路较窄且道路两端路口的永久性建筑已占用了大部道路建设的红线,道路中段的红线范围内也存在违章建筑。待道路红线内的违章建筑拆除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赓即将该道路纳入城市建设计划,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开展建设工作。同时,在近期对该背街小巷进行清理、规范。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欢迎您继续对城市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任鑫,联系电话:183835319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