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人大第四届会议代表大会第4次会议第191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谭克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金安片区市政设施的紧急建议》(第19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金安片区内涝发生后,我局赓即第一时间对内涝区域进行了应急处置,对雨污水管网进行了清理疏通约500米,分流和截流两处,减轻了主管压力,及时缓解了内涝问题。随即对管网进出口标高进行了测量,使用机器人和人工对管网畅通情况进行了查看。经排查,一是金安片区雨水均进入“顺心路”主管,雨水主管负荷过大,造成排水不畅。二是雨名路段山水过大,现有管网无法满足排水需求。三是金安片区雨水主管与北外环雨水主管碰管合流处标高未设计合理,导致北外环雨水主管标高高于金安雨水管进水标高,致使雨水回流系金安内涝主要原因。

二、工程措施

截至8月底已完成了以下工程措施:

(一)对雨名路段山水及防汛沟进行治理,一是边沟进行疏通、清理;二是雨名路中段二处堵塞点及北外环处二处分流点进行重新开挖埋管,更换为较大管型加大雨水排水量;

(二)对金安片区雨水主管与北外环雨水主管碰管合流处进行治理。就该碰管处理进行分流,单独沿北外环路边(向草坝方向)重新埋设了一Φ1000雨水管单独排放金安片区的雨水。目前金安片区部分内涝问题已基本解决。

但受地形及现有排水管道口径和管道坡度偏小文题限制,在极端天气情况下仍有发生内涝问题的可能。现已完成方案优化,拟在蜀天农贸市场周边绝对低洼处新建压力排水管,将于近期实施,以完善金安片区市政管网,彻底解决内涝问题。

以上复函如有不意之处,请函告。

(联系人: 代运鹏,联系电话:0835-22417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