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四举措强化退休待遇审核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继续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一站式”服务程序,进一步加强我市退休待遇计算及审核工作,雅安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退休审核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精准服务每一位办理退休的参保人员,确保退休待遇计算及审核工作合理规范。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对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的无视同缴费年限参保人员,无需办理退休审批,由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办结待遇计算后并反馈结果,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市社保中心把解决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举措,利用门户网站、报纸、本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宣传手册等方式,制定通俗易懂的政策宣传信息,让参保人员对社保政策“看得懂,算得清”。三是提升办事能力。持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严格落实政务服务“五心、三声、三一样”要求,耐心解答待遇计算中问题,切实树立窗口良好工作形象。四是精准核算待遇。认真核实参保人员基础数据,耐心指导参保人员如实填报重要指标,确保领取待遇人员底数清、数据准、计算明、待遇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