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乐大海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善雅安市北外环线交通出行环境的建议》(第181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北外环交通信号灯设置问题

按照市交警部门意见,北外环天梯路路口将设置禁止左转指示标志,对天梯路由南向北进入北外环车辆实施禁左,故此路口不设置交通信号灯。北外环与碧峰峡路立交处,已建有红绿灯设施,但北外环主道的上下桥通道设置在路口内造成路口内直行与转弯车辆冲突点众多,如将红绿灯开启后车辆停车、起步时间延长会导致车辆通行缓慢,在北二路及上下桥通道会严重拥堵。东安郦景行人过街处与灯塔雅舍行人过街处距离北外环货运站红绿灯路口不足300米,不易再设置成红绿灯路口。西康大桥收费站因有货车称重专用道,如收费站与茶马大道交汇处设置红绿灯管控,将导致大量货车排行于路口外,造成茶马大道交通拥堵,因此,不宜设置红绿灯设施。

二、关于青鼻山隧道问题

北外环线青鼻山隧道由交通部门负责建设,原设计为双通道,因资金短缺暂只修建了单通道,目前对该区域的交通形成瓶颈制约。2018年交通部门将青鼻山隧道移交市政管理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市政公司对青鼻山隧道进行了整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持新建青鼻山隧道形成双向通道,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适时启动建设。

三、关于北外环线整治问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北外环线边坡问题高度重视,每年均安排城投公司、市政公司进行整治。2018年对沿线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整治,修建了部分护坡挡墙、桩板式挡墙及削坡喷锚。今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安排市政公司结合市政道路桥梁隧道信息系统建设,在部分点位安装检测设备,加强对边坡的监测。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对部分边坡进行整治,计划在2020年对北外环线的路基沉降、道路破损等部位进行修复改造。

四、关于过境交通问题

为解决名山及雅安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货车进城的问题,市交通部门正在规划国道318线名山及雅安城区过境段新建项目。项目起于名山区和尚脑,经双田村设大桥跨越和尚沟,于名山城区北侧闵家设大桥跨越名山河至箭竹坪,设置蒙顶山服务区,经石龙寺水库北侧至刘家湾,连续设置隧道通过花间堂、卧佛山公墓规划区边缘,随后经名雅桥、陇西村、福国村、江家沟至李家沟下穿成康铁路,于杨家岗设隧道穿越熊家山,沿多营滨河路上阶地至多营接原国道318线,路线全长25公里,估算投资12亿元。目前正在开展工可报告编制工作,力争“十四五”期内开工建设。

(联系人:任鑫,联系电话:183835319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